更多

    僅推出 11 個月 Intel 宣布停產 Kaby Lake-X CPU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昔日技術被市場淘汰,是不爭的事實,但無人想自己擁有的產品那麼快就過時。然而購買 Intel 產品可能難逃一劫,主機板針腳經常轉換,主流平台 Z370 出了不足一年卻將被 Z390 取代,今次就輪到向 HEDT(High-End Desktop)平台「開刀」。Intel 宣布結束 Kaby Lake-X 系列 CPU 的產品壽命(EOL / End Of Life),令 i5-7640X 和 i7-7740X 在僅僅推出了 11 個月,就被迫貼上停產、陳年舊物的標籤,你叫花大錢購買這些 CPU 的顧客情何以堪呢……

    Intel Kaby Lake-X CPU 的 EOL 公告。
    Intel Kaby Lake-X CPU 的 EOL 公告。

    話說回來,Kaby Lake-X 系列唯二兩個 CPU(i5-7640X 和 i7-7740X),定位確實是有點尷尬。兩款 CPU 只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核心數量又只有 4 個,i5-7640X 還要不支援 Hyper-Threading,比 6C12T 起跳、四通道 RAM 的 Skylake-X CPU 遜色得多。再加上 Intel 過幾個月就推出了 6 核心 Coffee Lake 系列,價錢親民得多,亦無需配合 X299 貴板的 LGA 2066 特別腳位使用,自然就降低了 Kaby Lake-X 的吸引力。眼看著 Kaby Lake-X CPU 銷情慘淡,市場反應不大,Intel 還是快刀斬亂麻,趕緊啟動 EOL 計劃,節省成本好了。

    買得起 HEDT 平台 CPU 的顧客,許多都寧願買更多核心的 Skylake-X 型號,而價格親民的主流市場 Coffee Lake,都已經有 6C12T,令 Kaby Lake-X 的定位有點尷尬。
    買得起 HEDT 平台 CPU 的顧客,許多都寧願買更多核心的 Skylake-X 型號,而價格親民的主流市場 Coffee Lake,都已經有 6C12T,令最底兩行 Kaby Lake-X 的定位有點尷尬。

    據 Intel 發布的 EOL 公告,i5-7640X 和 i7-7740X 的 6 個產品 SKU,將於 2018 年 11 月 30 日起不再接受訂單,到 2019 年 5 月 31 日就完全停止出貨。另外之前的 Intel RST 文件亦寫明,將來的 X399 主機板並不支援 Kaby-Lake X CPU,所以 Kaby Lake-X 英年早逝,只好嘆謂生不逢時吧。

    Source:AnandtechWccfte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