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負評!HP 美國擬禁 Casual Look 返工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001b622ceaa031fd5cc08030e4950304783bcb1a.jpg

    IT 人著 Casual look 上班可謂員工福利之一。不過有消息指,分拆在即的 HP,最近向企業服務部門發出內部電郵,要求跟足公司衣著指引,不可再 T 恤、衛衣、牛仔褲等休閑服裝上班。

    據英國科技網站 The Register 引述 HP 內部人士報道,男、女員工各有不同衣著指引,例如男士不可穿無領 T 恤、短褲、破洞牛仔褲、棒球帽、涼鞋等上班。女員工則不應穿短裙、低胸裙、超高高跟鞋等上班。

    HP 忽然要執正衣著,據知是高層擔心,員工穿休閑衣著上班,對造訪公司的客戶留下壞印象。事實上,該公司只是執行原有的衣著指引,據悉沒有外加規定。

    不過,Casual 衣著是矽谷上班的標誌,亦是 IT 人的特色。這次指引不只適用要接待客戶的員工,還包括研發部門。消息在 Twitter 上傳出,反應一面倒負評。有人認為,連研發人員也要執正衣著上班,只會影響生產力和創意,最終 HP 會承受惡果。

    識睇,當然要睇留言。The Register 原文有不少 HP 人留言,精彩程度不下於 Twit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