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Qualcomm 大裁員關蘋果、三星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7cd10314b60341b064259f5148fa4728d07f8d6d.jpgQualcomm 上星期公布慘不忍睹季度業績,同時還計畫年內裁員 15%,目標削減 14 億美元開支。Qualcomm 的困境原因很多,不過市場分析最大問題源自蘋果公司和三星兩大智能電話生產商。

    蘋果公司和三星的高階電話產品,曾一度佔全球出貨量 85%。只要最得他們的訂單,生意不愁。Qualcomm 大部分收入來自銷售電話內的整合式晶片,過去數年亦靠他們的訂單獲高增長。

    不過,三星今年的旗艦產品 Galaxy S6 轉用自己生產的晶片,棄用 Qualcomm 產品。蘋果公司的 iPhone 則只向 Qualcomm 採購利潤較少的流動 modem 晶片。而且 iPhone 市場愈做愈大,變相搶去 Qualcomm 的高階智能電話市場。

    因為近期高階智能電話市場增長見頂,拖累了 Qualcomm 的收入和盈利,新一季業績報告分別跌了 14% 和 40%。

    雖然 Qualcomm 業績差又要裁員,但仍是獲看好前景的高增長公司。該公司斥資 40 億美元,研發物聯網、自動化等下一代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