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重新思考企業網絡的時機

    02bb6143432290efa5a1f4e7fc1992d451f8fbae.jpgAruba, a Hewett-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馬偉雄

    流動裝置在 2015 年大行其道,這些裝置所連接的各種服務也漸受人注目。裝置網(device mesh)由人們使用的各種裝置組成,裝置的類別不斷增加,用以存取應用、資訊或與人互動。根據 Gartner 的「2016 Forecast of Technology Trends」研究報告,隨著裝置網進化,加上連接模式的擴展,可以預期新興的裝置將存在更強大的合作互動。這報告的預測與許多人的想法不謀而合:流動工作團隊和物聯網(IoT)將成為世界各地大多數企業資訊總監和市場總監當前的優先考慮。

    滿足 GenMobile
    流動裝置在工作間甚為普遍,主要推動力無疑是 GenMobile(流動 M 世代)。Aruba 去年定義這群熱衷於現今流動世代新興的流動裝置的員工,通常會在工作間應用至少一部個人流動裝置,並會下載流動應用程式,提升這些裝置的可用性和自己的生產力。

    然而,並非所有流動應用程式都安全。這些辦公室的全新流動應用程式配備上網功能,或許會令企業曝露於惡意攻擊下。根據 Gartner 的預測,2017 年流動應用程式下載次數將達 2,680 億次;加上工作間的 IoT 裝置蓬勃發展,導致許多 IT 部門員工一方面努力保護其網絡,同時亦要保持平衡,嘗試滿足 GenMobile 工作團隊的連線需求。

    2016 是重新思考企業網絡的時機。流動裝置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改變我們對企業網絡的想法,企業不再需要局限於主從式運算技術所定義的落後網絡模式。相反,利用延伸至橫跨多個網絡的軟件編程能力,便可即時迎合 GenMobile 的需求。

    這個全新網絡需要具備解讀情景相關資訊的能力,例如用戶身處的位置、他們正在採用的應用程式和裝置,以 IoT 的例子來說,亦可根據端點或用戶的完整資訊來分配及執行政策,讓企業邁向全新的數碼工作間,實現兼具速度、安全性及簡潔的前線環境。透過四大要點將可輕易面對,包括:

    1. 連接數以百計分支地點:軟件定義網絡(SDN)讓企業一觸按鈕,便可為站點中數以百計的存取交換器添加智能操作。毋須再以人手配置這些存取點和交換器,全賴建基於流動技術的裝置管理功能,現在企業可以在員工的家中和分支工作間的交換器中安裝遙距存取點,取代必須實時在現場進行的手動操作。

    2. 預備迎接 Wi-Fi 來電:現有的無線 LAN 將開始支援全新 Wi-Fi 來電。這技術讓你不必再使用蜂窩網絡,而是以智能手機使用 Wi-Fi 收發來電。故此,良好的網絡的連接將成關鍵。利用流動裝置控制器實行,企業可利用新的配置來推動數以千計存取點的編程,而且自動地辨別及優先處理 Wi-Fi 來電。

    3. 保護網絡,避免威脅:下一代網絡存取控制方案應可適應裝置的狀態,並可在安全風險消除前,先將裝置隔離。因此,IT 部門可讓終端用戶和可編程網絡基礎設施分擔這項工序,向用戶傳送流動通知,以及協助企業節省時間和營運成本。

    4. 通過網絡以動態方式使物品互連:物聯網可傳送智能空間,提高操作效率和生產力,然而對企業網絡的需求更為謹慎,並且沒有自保能力。因此部署恰當的網絡軟件控制以保護物聯網是必須。

    在流動裝置盛行的年代,企業明白到必須以全新方式來保護流動企業網絡,這個網絡能夠運用和共享內容,採取建基於流動需要的適應性控制,而且不必影響員工生產力。

    無論在現時及未來,只有全面的流動政策能夠協助企業真正享受現今科技的成果,並免受威脅。GenMobile 的喜好或許有別於其他世代的員工,但他們在科技方面擁有卓越才能,能夠以無可比擬的效率完成工作。故 2016 年將是企業重新思考網絡,並善加運用科技的適當時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