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量子運算競賽加速 AWS Braket 正式推出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WS 在去年 12 月的 re:invent 大會公布量子運算服務 Braket ,經過大半年試用,日前推出正式版本,成為首個提供量子運算服務的公共雲平台。 Braket 提供量子託管服務,專門用作設計量子演算法,通過模擬器運作測試和除錯,並可選合作夥伴的機器執行。

    AWS 選了三間公司不同技術的量子機器提供服務,包括量子退火的 D-Wave 、離子陷阱的 IonQ 和超導晶片的 Rigetti Computing 。企業通過 Braket 設計量子演算法,或從預建的演算法選取,亦可選擇執行低階電路,在 EC2 模擬執行,經過測試和除錯,便交由其中之一的合作夥伴執行。

    企業用戶亦可在 Braket 運行混合演算法,結合傳統和量子運算,解決現有量子運算的技術不足。

    AWS Braket 的運作運原理。
    AWS Braket 的運作運原理。

    由於量子運算的速度比傳統電腦快數以千倍計,可解決現時的限制,例如用於能源儲存、化學工程、藥物研發、金融投資組合等用途。在過去大半年的測試,波音、福斯汽車( Volkswagen )、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 Enel )、生物科技公司安進( Amgen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 )量子運算研究所( Institute for Quantum Computing )等都有試用 Braket 服務。

    AWS 現時只在美國東部(維珍尼亞北部)、美國西部(加州北部和俄勒岡州)提供,日後會擴展至其他區域。

    公共雲平台在量子運算的競爭, AWS 可算搶先一步。微軟的同類服務 Azure Quantum 雖然在去年 11 月在 Ignite 大會公布預覽試用版,但至今仍未正式推出。 Azure Quantum 的合作夥伴是 IonQ 、 Honeywell 和 QCI 。 Google 和 IBM 則僅提供專用的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