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里巴巴雲端方案 
    偵測東京奧運工作人員體溫防中暑

    高溫炎夏,在戶外工作或運動,隨時中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全球合作夥伴阿里巴巴,利用雲端系統配合智能戴式設備,實時偵測 2020 東京運動會現場工作人員的體溫和心率,以降低工作人員的中暑風險。

    奧運會的工作人員將戴上智能耳戴式設備,收集到的體溫、心率和環境數據會上傳到雲端系統並作實時分析,評估每位工作人員的中暑風險等級。當有工作人員有中暑危機,系統會發出的警報和防範建議,如多喝水等。另外,大會在 14 個奧運比賽場館也設置暑熱壓力指數(WBGT,反映溫度的綜合指標)測量儀,用於監測溫度、濕度和陽光直射或強光照射等環境熱度參數。

    若有工作人員有中暑危機,系統會發出的警報和防範建議。

    阿里巴巴還為奧運會提供多項雲端服務,包括奧林匹克轉播雲,為東京奧運期間供所有持權轉播機構接入轉播的雲端平台。還設有雲端新聞發布會,讓未能親身前往奧運會現場的傳媒工作人員提供觀看及下載奧運會期間所有新聞發布會影片。該服務亦涵蓋影像處理、語音/視像編輯、直播/按需點播影片(VOD)發布及影片下載等功能。

    另有 3D 運動員追蹤,一個基於阿里雲及英特爾技術開發的 3D 運動員追蹤系統,可在比賽進行時為觀眾對運動員表現進行解讀。該解決方案無需搭載動態傳感器,是以普通攝錄機、配合人工智能技術和電腦視覺,在運動員身體上逾 20 個位置生成 3D 網格,再將數據轉化為影像,提升主要田徑賽事中衝刺時刻的轉播效果。阿里雲為 Olympic.com 網站提供託管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