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里巴巴領投AI平台 商湯科技C輪融資6億美元破頂

    早已成為獨角獸、於香港起家的人工智能(AI)公司商湯科技(SenseTime)宣布完成 6 億美元 C 輪融資,繼去年 7 月 B 輪融資 4.1 億美元後,再次創下人工智能領域融資記錄,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

    這次 C 輪融資由阿里巴巴集團領投,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蘇寧等投資機構和戰略夥伴跟投。商湯科技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徐立表示,這輪融資將進一步鞏固商湯科技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地位,並進一步強化商湯科技在安防、手機、自動駕駛及互動娛樂等行業的落實應用方案的優勢,可加快在智能零售、金融、教育等領域的發展。

    其中,在跟投名單上出現淡馬錫,這將有助商湯在海外的發展。至於蘇寧易購副董事長孫為民則表示,雙方合作後,蘇寧將人工智能運用在零售生態圈,並通過場景互聯網及零售大數據,為消費者帶來更貼心的消費體驗。

    自創立以來,商湯科技已與高通、本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等諸多國際知名機構進行重大戰略合作。今年 3 月,該公司亦與上海儀電集團、上海臨港集團等多間大型國企戰略簽約,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金融等領域展開合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