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雅虎RIP?只是母公司改名Altaba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不少傳媒引用外國消息報道,第一代互聯網搜尋引擎雅虎玩完,賣給 Verizon 的交易完成後,即改名「Altaba」,行政總裁 Marissa Mayer 下台。實情只是雅虎母公司易名,亦即未需要 RIP。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披露,如果順利出售業務,雅虎將變身投資公司,改名Altaba。同時 Mayer 和其他 5 位董事將退出董事會,不過未有交待 Mayer 會否保留行政總裁職位。

    雅虎長期積弱,公司僅餘的價值只有投資在阿里巴巴的 16% 和日本雅虎 36% 股份,本業互聯網業務早已成雞肋。董事會在去年 6 月同意將本業售給 Verizon,作價 48.3 億美元。

    Verizon 若完成交易,接收雅虎的互聯網業務會併入 AOL 部門。根據公布收購時的消息,Verizon 承諾保留雅虎品牌,即入門網站、搜尋引擎、電郵、新聞等服務,仍然會見到雅虎名字。

    不過,交易存在變數。去年爆出雅虎在洽談交易時隱瞞用戶私隱外洩事件,可能多達 10 億帳戶資料被黑客盜取。有消息稱,Verizon 得悉後打算取消交易,又有消息透露或乘機壓價,減收 10 億美元。交易仍未完成,雙方同意條款後,還要政府部門批準,預計今年第一季完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