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數據分析精英 用數據選NBA新星  

    大數據興起,促使市場對數據分析專家求才若渴。其實,香港人才輩出,從 SAS 香港聯同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舉辦的 Innovative Data Mining Application Awards 2015 優勝隊伍可知一二。勝出隊伍不但盡用數據,還很有創意。

    該比賽要求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碩士生,利用分析工具,對從運動、餐飲、社交媒體、營銷技巧等不同範疇收集得來的數據進行分析,並就此提交計畫書,解決現實生活中各類問題提供建議。

    冠軍隊伍以選拔 NBA 新星為題,創意獲得評審高度評價。亞軍則利用數據挖掘,協助顧客挑選美酒。季軍隊由兩組奪得,其中一隊的是透過數據,了解 Instagram 香港用戶拍攝食物照片的模式及上載照片的習慣;另一季軍隊伍提出一個預測方法,以提升銀行電話營銷的效益。

    從參賽隊伍的計畫書可見,證明數據分析可應用到不同層面,甚至為了解日常生活現象提供了新的思維。
    c3d173a23332dacb089b6df1f97933750dc1dcac.jpgInnovative Data Mining Application Awards 2015 得獎隊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