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電訊展示 5G 通訊技術 全民可參與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雖然近期 5G 事件鬧得熱哄哄,但無阻本地的 5G 發展,早於 2019 年 4 月,HKT 已經投得 400MHz 頻譜用作 5G ,今日 HKT 更展示 5G 通訊技術的發展成果,於發佈會中展示多個透過 5G 技術的測試示範,並宣布即將舉辦 5G 科技嘉年華,實行與全城市民作好投入 5G 新時代。

    5G 頻譜應用的簡單解說,以不同頻段來支持各種應用。
    5G 頻譜應用的簡單解說,以不同頻段來支持各種應用
    透過 5G 技術所帶來高速、低延遲、物聯網應用等好處
    透過 5G 技術所帶來高速、低延遲、物聯網應用等好處

    發佈會中共示範了 5 個測試,全都以 28GHz 毫米波頻段於室內進行,其中包括透過 5G 連線即時傳輸 4K 數碼相機拍得的影像、透過 5G 連線即時串流 4K 質素的 Now TV 節目內容、 OFCA 時延測試、 4G vs 5G 大容量檔案下載比併,以及 5G 最高速實測,而各測試的結果亦意料之內,穩定而有質素。

    發佈會中以這個 5G 基站作測試示範。
    發佈會中以這個 5G 基站作測試示範
    配合 5G 的裝置測試串流 4K 質素的 Now TV 節目內容。
    配合 5G 的裝置測試串流 4K 質素的 Now TV 節目內容

    首辦 5G 科技嘉年華

    香港電訊將於 6 月 13 至 16 日,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 5G 科技嘉年華,嘉年華佔地超過 100,000 平方呎,於樓高兩層的展覽區內,劃分為 7 個核心主題,包括 5G 及智慧城市、企業方案、金融科技、全球網絡、革命性生態系統、流動方案及智慧生活,目的是讓市民了解 5G 、人工智能( AI )、機器人、物聯網( IoT )等最新科技,甚至可率先親身體驗策略性部署的感應器及智慧街道設施,包括智慧電話亭、智能回收箱及智慧燈柱所帶來的好處。

    HKT 將於 6 月中舉辦 5G 科技嘉年華,讓市民了解 5G 所帶來的好處。
    HKT 將於 6 月中舉辦 5G 科技嘉年華,讓市民了解 5G 所帶來的好處。

    除展覽外,亦會有領袖會議,當中集合知名業界領袖及具影響力人士,以及設備製造商、技術供應商、廠商及內容持份者,旨在探索未來趨勢及建立一個為香港創新的交流平台;與此同時,企業人士又可認識到大數據分析及雲端等新興技術等,如何幫助企業提高運營效率、銷售及客戶關係。

    嘉年華的另一亮點,是首個 5G 科技演唱會( 5G Tech Concert ),將最新科技與現場表演結合,演出歌手包括謝安琪、張繼聰、男團 MIRROR 、 C AllStar 的梁釗峰及吳崇銘。此外, csl 亦會舉辦《 Garena 傳說對決》及《 PUBG Mobile 》手遊電競爭霸戰。

    5G 科技嘉年華網址:www.hkt-5gtechcarnival.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