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名稱有顧忌 1/5 Apple 用家不買 iPhone 13 ?報告指用戶對 iOS 15 表現冷淡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今年推出的 iPhone 新型號仍未正式公布,不過坊間普遍稱呼它為 iPhone 13 。不過 13 這個數字在西方人心目中視為不祥,那到底這數字會對今年的 iPhone 銷情造成多少影響呢?一個報告就發現竟然有多達 1/5 Apple 用家( 18.3% )會因為 13 這個數字而推遲入手今年的新 iPhone 。

    據外國網站 sellcell 發表的報告指出,有 74% Apple 用家希望 Apple 改用其他命名方式而不要使用 iPhone 13 。最多用家支持的名稱是「 iPhone (2021) 」,有 38% 。其他建議名稱還包括 16% 支持的「 iPhone 21 」、 13% 支持的「 iPhone 12s 」和 7% 支持的「 iPhone 14 」(雖然這個名稱應該得不到中國人支持吧)。

    另外,有 64% Apple 用家表示寧願等新 iPhone 推出也不會現在買 iPhone 12 升級。

    其實 Apple 不以數字命名或跳過數字也不是毫無根據, Apple 在 2017 年就以羅馬數字「 X 」來代替阿拉伯數字「 10 」來紀念 iPhone 推出 10 周年,當年更跳過沒有推出 iPhone 9 ,所以 Apple 也有可能會跳過 13 這個數字,甚至為照顧中國市場而也跳過 14 ,而採用其他命名方式也不奇怪。

    用家對 iOS 15 興趣缺缺

    報告又指超過一半 Apple 用戶( 52.6% )對於剛推出開發者測試版的 iOS/iPadOS 15 只感到「輕微( slightly )」興奮甚至「完全不( not at all )」興奮。另外的 28.1% 用家則只表示對新 OS 感到「一點( somewhat )」興奮。

    五大用家最喜歡的 iOS/iPadOS 15 功能:

    1. 銀包 App 升級( 23% )
    2. Spotlight 搜尋升級( 17.3% )
    3. Find My 支援追蹤被關機或被刷機的裝置( 14.2% )
    4. SharePlay ( 10.1% )
    5. LiveText( 9% )

    五大用家希望 iOS/iPadOS 15 加入的新功能:

    1. 互動 Widget ( 32.3% )
    2. 屏幕常亮顯示時間和通知( 21% )
    3. iPad 支援高階軟件如 Xcode 和 Final Cut Pro ( 14.9% )
    4. iPad 改善支援外置顯示器( 13.2% )
    5. 支持多用戶( 8% )

    Apple 今年向 iCloud 用戶提供數碼遺產功能,讓用戶授權親友可以在自己去世後處理保存在 iCloud 上的資料。 53.1% 用戶支持這個功能,不過大多數用戶( 71% )都希望能控制哪些資料可移交親友管理,例如相片影片、檔案、短訊或瀏覽紀錄等,當中瀏覽記錄( 27.3% )和短訊( 16.4% )是用戶最不希望交由親友管理的遺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