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程式不斷停止運作影響 Android 手機操作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今日部分 Android 用戶報告指手機不停彈出提示框,指「 Google 不斷停止運作」,部分手機由於提示框閃現得太快而影響手機運作,由於通知框一閃即逝,用戶連報告問題都做不到。

    據知這問題是出自名為《 Google 》的應用程式上,而且出現在多個版本之上。編輯部就有兩部 Android 10 手機 Mi 9 和 Sony Xperia 10 出現「 Google 不斷停止運作」問題,但另一部 Samsung 手機,和已升級至 Android 12 測試版的 Pixel 3 手機就未有發現問題。

    有報道指這問題可能是出自 Android System WebView 這個背景執行元件身上。在「設定>應用程式>查看全部應用程式」裡按右上角的「 ⋮ 」,選擇「顯示系統」就可以在清單中找到「 Android System WebView 」元件,可以試試暫停它看看能否解決問題,不過由於大部分程式都會用到它,移除這元件可能會導致其他程式出問題。

    有使用 Pixel 4a 的網友在 Twitter 上表示出現問題之後, Google 官方帳戶回覆指可以試試按著電源掣 30 秒來重啟手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不過亦有報道指這不是對每部手機都有效,另外有報道就指重裝《 Google 》程式對部分手機有作用。

    Google 官方帳戶指可試試按住電源掣 30 秒看看能否解決問題,但似乎不是對所有手機都有效。

    今年 3 月, Android 手機亦發生過大量程式彈出的問題,當時也是與 WebView 有關。後來 Google 緊急推出 WebView 和 Chrome 更新來解決問題。現時 Google 未有對問題作出回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