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iaPay 安全事件後續 將暫停部分代收款服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聯款通( AsiaPay )在兩星期前公布,支付網關可能遇上潛在信用卡數據洩漏事件,並稱持續採取措施提高系統的安全性。本刊收到消息指,該公司將在 7 月 5 日暫停部分代收款服務。其後獲聯款通發言人證實,並向受影響的商戶提供備用方案。

    AisaPay 發言人指出,基於市場需求及營運風險的考慮,該公司將暫停個別「信用卡代收款服務計畫( Standard Plan )」,並向受影響的商戶提供備用方案。其他信用卡及非信用卡服務將如常提供並不受影響。

    該公司的回應卻未有交待確實日期,以及詳細備用方案,亦未有交待沒有確實洩漏信用卡數據情況發生。

    該公司在今月 11 日表示,支付網關可能在 2020 年 9 月 17 日至 2021 年 5 月 2 日期間,遇上潛在信用卡數據洩漏事件。當時稱已聘請專業的網絡安全公司調查,適時公布結果。如今暫停部分服務,應是相關的對策之一。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