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00W 以上充電功率 !! Qualcomm 發表 QC5 快充技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國內手機品牌 Oppo 早前發表了支援最高 125W 的快速充電技術後,手機晶片廠商 Qualcomm 亦向外公佈最新的 Quick Charge 5 (QC 5) 快充技術規格,新技術同樣支援超過 100W 的充電功率。 充電效能相比 Quick Charge 4 提昇 70%,一台 4500mAh容量裝置,只要充電 5分鐘就能充入50% 的電量。

    Quick Charge 5 技術依然可相容目前的 Quick Charge 4+、Quick Charge 4、Quick Charge 3,以及更早的 Quick Charge 2技術規格,並且兼容 USB-PD (Power Delivery) 技術。

    Qualcomm 表示新技術會加入 12 組電壓、電流與溫度保護機制,充電過程產生溫度,會比 QC 4 減少約 10℃ 左右;並透過Qualcomm 的充電功率識別技術,可確保充電器及流動裝置在高電力傳輸下的安全,並且保障電池的使用壽命。

    Quick Charge 5 技術預計會今年第三季推出,並支援採用 Snapdragon 865 或以上規格處理器的產品,而預計最新採用有關技術的將會是中國手機品牌小米。不過目前市場上的充電器產品,普遍仍是以 QC 3.0 為主,連用上 QC 4+ 的產品仍寥寥可數。相信要等 QC 5 普及起來,可能還要 2~3 年的時間,而到時 USB 充電技術可能又已經有更厲害的突破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