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0nm 製程太難生產?Intel 將推出無內顯 Cannon Lake CPU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雖然 Intel UHD Graphics 經常淪為笑柄(尤其是最新 AMD Ryzen APU 內顯超越它不少),但對於一些極薄款式、不具備獨立顯示卡的 Notebook 而言,它還是擔當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其實 Intel 自 2010 年的 Westmere 架構開始,已把 HD Graphics 內顯併入 CPU 中,不過到現在 2018 年,竟有消息指 Intel 將推出沒有內顯的 Cannon Lake CPU ?是否 10nm 太難生產,導致內顯要被閹割,技術大倒退啊?

    Intel 去年九月在北京展示 10nm 製程的晶圓,早前亦有 Cannon Lake 的規格流出,看來距離 Cannon Lake 推出時間應該不遠。
    Intel 去年九月在北京展示 10nm 製程的晶圓,早前亦有 Cannon Lake 的規格流出,看來距離 Cannon Lake 推出時間應該不遠。

    據外媒 ComputerBase.de 報道, Intel 的 Meltdown / Spectre 安全漏洞修正碼列表中,寫著 Cannon Lake U 系列處理器將有兩種規格,分別是「 2 + 2 」和「 2 +0(GT0)」。按 Intel 內部的標示方式,加號前的數字代表核心數量,即 Cannon Lake U 系列將為雙核心型號,而加號後面的數字則為內顯代號,如 GT 「 2 」即代表 HD Graphics 620 / 630 等, GT1 就代表 HD Graphics 510 / 610 等。而 Cannon Lake 的 GT0 就很耐人尋味,不知是處理器本身具備 Gen 10 UHD Graphics 內顯,但因瑕疵問題而被屏蔽,還是根本不存在內顯。但不論是哪個做法,都顯示 Intel 的 10nm 製程可能有技術困難,迫不得已把良品歸為有內顯的「2 + 2」,而內顯有瑕疵的則歸為「2 + 0」。

    Intel Cannon Lake CPU 將分為 2 + 2 和 2 + 0 兩種規格。
    Intel Cannon Lake CPU 將分為 2 + 2 和 2 + 0 兩種規格。

    其實 Cannon Lake 的最初目標推出時間為 2017 年年中,但因 10nm 研發過程舉步維艱,所以推出日期被多次延遲,至今都仍未面世。不過無論牙膏多難擠都好,總要趕著在今年推出(沒理由推到 2019 吧?),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就出產沒有內顯的版本作緩兵之計。不知道日後 Intel 的策略,是否將 2 + 2 Cannon Lake 應用在極薄 Notebook 及迷你電腦等體積小、容不下獨立顯示卡的裝置,然後 2 + 0 就應用於具備 MX150 等獨顯的 Notebook 呢?

    Source:ComputerBase.d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