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承認 Android 碎片化情況仍然嚴重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彭博社透露引述消息人士的消息, Google 將會在即將舉行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發表全新的作業系統 Android P (即 Android 9.0) ,其中最有趣的是 Android 將有模仿Apple iPhone X 的功能設計,在屏幕上方加入相機與感測器,讓 Android 裝置也有類似 iPhone X 的感測與拍照技術。目前,市場上已經有 Android 手機採用使用類似 iPhone X 的瀏海設計,不過韓國 Samsung 就對於這個設計並不認同。

    android-p-feat
    Google 承認 Android 7.0 及 8.0 的普及率仍然偏低
    828968A3FFD2914EFD2C699DD4E3FFE262E039AB_size159_w1464_h915
    消息指下一代 Android 系統將支援像 iPhone X 的瀏海設計。

    消息人士更表示,雖然市場憧憬 Android P 能為手機帶來新的功能和體驗,但同時 Google 亦承認目前 Android 系統碎片化的問題仍然嚴重,可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解決。目前,使用 Android 7.0 及 8.0 的裝置,只佔整體的 30% 左右,還有很大部份手機仍然使用 Android 6.0 及 5.0 或是更舊的系統。雖然 Google 表示 Android 8.0 的設計會和以往的系統不同,手機不用等待手機廠商的更新,就能把系統升級到最新版本,但目前使用 Android 8.0 都是一些售價高昂的旗艦級型,大部份售價低廉的中低階段手機仍然是使用 6.0 或 7.0 的系統,要升級到了 8 或更新的系統,可能會有一定困難。

    資料來源 : Bloomber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