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lon Musk 又反口?烏克蘭 1,300 台 Starlink 被指欠費遭停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有消息指 SpaceX 和美國國防部,就有關在烏克蘭地區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服務的費用問題出現爭拗,其後 Elon Musk 在 Twitter 發文表示無限期免費為烏克蘭地區提供服務。不過引述美國 CNN 日前的報導指,從 10 月 24 日開始,多達 1,300 組 Starlink 地面接收器的服務被暫停,令前線烏軍和部份城鎮的通訊受到影響,懷疑是因為 SpaceX 和美國國防部的爭拗所致。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部高級職員表示,雙方的確就服務費正進行磋商,國防部官員承諾會負擔有關費用,擔心 Elon Musk 會突然改變主意,影響烏軍的攻勢。

    CNN 指涉及停機的 1,300 台 Starlink 地面接收器,是今年3月,烏克蘭政府透過一家英國公司購入,每台裝置的累計服務費為 2,500 美元,這筆總數達 325 萬美元的費用,已獲英國國防部優先代為支付。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