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lon Musk:Starlink 雖赤字仍會繼續免費支援烏克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日前有報道指 Elon Musk 要求美國國防部為供應 Starlink 給烏克蘭政府埋單,不過 Elon Musk 昨日在 Twitter 發推文表示雖然 Starlink 仍然虧損,但他們仍會繼續免費資助烏克蘭政府。

    日前 CNN 報道,Starlink 要求美國國防部承擔支援烏克蘭的費用,Elon Musk 就在 Twitter 發表推文,表示 SpaceX 並非要求收回過去的費用,但也不能無限期地為現有系統提供資金,並運送數以千計終端,而那些終端所使用的數據量,是一般家庭的 100 倍以上。

    Elon Musk 又在另一個推文中反駁金融時報的報道,指 SpaceX 支援烏克蘭行動已花費了 8,000 萬美元,到年底將超過 1 億美元。

    Starkink 是在 2 月 24 日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兩日應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的要求,向烏克蘭提供衛星網絡通信設備,至今已運送了約 20,000 套衛星接收器到當地。

    上星期俄羅斯發射超過 100 枚導彈轟炸烏克蘭,破壞當地電力和通訊設施,而費多羅夫就在 10 月 13 日發文,指全靠 Starlink,重要地區的通訊很快就得以恢復。他指 Starlink 仍然是關鍵基鍵設施的基礎部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