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旗艦功能全面下放 兩千人仔有找國行機可以有幾勁?

    雖然國內物流未算全面回復正常,但近期街場到貨新機型,已陸續看到新鮮出爐產品,如華為外摺式屏幕旗艦 Mate Xs 2 等,如能維持相對穩定供貨的話,上周發表的國產品牌新作如 OnePlus Ace 競速版、 Moto g71s 等,亦有機會返貨到港。

    這兩款新鮮出爐的國行中至入門手機新作,均以低於兩千人民幣價格定位,並加入大量旗艦手機功能,可視為未來平價機功能預覽標桿。其中,開售價低至 1,899 人民幣(折合約 2,206 港元)的 OnePlus Ace 競速版,就已用上具備一線裝置效能的 MediaTek Dimensity 8100-MAX 5G SoC ,內置等效 5,000mAh 電池及支援 67W 閃充,連同 Dirac 聲效雙喇叭、 Razer 振感虛擬鍵盤與 120Hz 更新率競速屏,及 6,400 萬像素三鏡等功能,字面上配置幾乎跟定價四千人民幣以上的旗艦機型相同,可預計除機身外殻用料、裝置完成度等較難「偷雞」部分,硬件上足以稱為平價旗艦。

    • Motorola g71s 用上相對入門的 Snapdragon 695 5G SoC ,但其週邊用料就相當講究。
    • Motorola g71s 用上相對入門的 Snapdragon 695 5G SoC ,但其週邊用料就相當講究。

    另一款同期發表,機價更低至 1,699 人民幣(折合約 1,973 港元)的 Motorola g71s 智能手機,運算部分雖用上相對入門的高通 Snapdragon 695 5G SoC ,不過其週邊用料就更講究,包括採用 91.3% 正面屏佔比的 120Hz 更新率 OLED 中置開孔屏,由 5,000 萬像素 OIS 光學防震主鏡、 800 萬像素超廣角跟 200 萬像素 4cm 微距鏡組成的三攝像模組,同時亦擁有 Dolby Atmos 立體聲喇叭及 5,000mAh 大電池等規格。可以預期未來一千尾、兩千頭港元價位的中至入門智能手機,硬件及媒體表現與旗艦裝置差距將再次縮短,對講求實用性的使用者來說是個好消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