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郭大師如是說】 2020 年三款 iPhone 都有 5G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上個月,天風國際的分析師郭明錤發出報告指 Apple 2020 年的 iPhone 中, 5.4 吋和 6.7 吋的手機都會有 5G 功能,而 6.1 吋的 XR 系列手機則仍然維持只有 4G LTE ,不過在大師的最新報告中就作出修正,指三款手機都會有 5G 功能,原因與 Apple 最近收購了 Intel 的手機 Modem 業務有關。

    據郭大師的報告指出,在收購了 Intel 的手機 Modem 業務後, Apple 會有更多資源去開發 5G iPhone 。而他們相信 5G Android 手機的價格將會在 2020 年下降至 $249-349 美元(約港幣 $1,946-2,727 )水平。雖然這些手機預計都只支援較慢速的 Sub-6GHz ,不過就會成為令用戶相信 5G 是 2020 年手機必備功能的關鍵因素。因此, iPhone 需要在 2020 年推出的三款手機都加入 5G 功能,以爭取更多來自電訊商的補貼,和顧客的購買意慾。而且, 5G 也能令 Apple 的 AR 生態圈受惠。

    郭明錤的報告相信 2020 年  5G Android 手機的價格會回落到 US$249-349 的水平,不過就只支援較慢的 Sub-6GHz 。
    郭明錤的報告相信 2020 年 5G Android 手機的價格會回落到 US$249-349 的水平,不過就只支援較慢的 Sub-6GHz 。

    此外,郭大師的報告又指出,雖然預期 2020 的 5G iPhone 將會同時支援 Sub-6GHz 和更快的 mmWave ,不過他也相信 Apple 可能會在只支援 Sub-6Ghz 的市場如中國大陸,推出只支援 Sub-6GHz 的版本以降低成本。而這兩個版本的 5G iPhone 會是獨立的專案,但手機的外型就會相同。

    不過當然, Apple 收購 Intel 手機 Modem 部門的事還是剛剛公布,還要等有關部門批准才落實, Apple 2020 年推出的 5G iPhone 都會是使用 Qualcomm Modem 晶片的。 Apple 要用到自家製 5G Modem 晶片,相信會是好幾年之後的事。

    Apple 收購 Intel 手機 Modem 業務才剛公布,相信有一段時間 iPhone 都會使用 Qualcomm 的 Modem 晶片。
    Apple 收購 Intel 手機 Modem 業務才剛公布,相信有一段時間 iPhone 都會使用 Qualcomm 的 Modem 晶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