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 Ignite】Azure 加強混合雲、 AI 功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經過今年的武漢肺炎疫情,全球企業將數碼轉型放在首位,強調夠復元能力( resilience )。微軟今年的 Ignite 大會雖然改在網上舉行,但推出一系列產品,以企業數碼轉型和加強復元能力為主。包括 Azure 多個雲端服務。

    微軟 Ignite 過去幾年都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本來今年移師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但卻遇上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被迫改為網上大會。

    微軟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在主題演講上,先以旗下遊戲新作《 Flight Simulator 2020 》開場,從 80 年代的初版本,發展至今日像真度極高的遊戲。他指出,新作用上大量微軟雲端技術,如 bing 地點、 Azure AI 等,企業亦可利用相同技術轉型業務。

    今年 Ignite 用微軟新遊戲開場,迫真畫面由 Azure 支援。
    今年 Ignite 用微軟新遊戲開場,迫真畫面由 Azure 支援。

    今年在 Azure 人工智能服務新增兩個主要功能:

    • Metrics Advisor Preview :可幫助企業主動監測推動業務增長的表現,並對出現的問題作出分析。
    • 空間分析服務:協助規劃室內空間,在疫情後復工保持社交距離。這服務以電腦視覺( Computer Vision )開發,並強調符合道德標準及規範。

    Azure 基建上新增多項混合雲技術,包括去年發表的跨雲端管理服務 Azure Arc 正式啟用,可在 Portal 上管理其他公共雲、私有雲的工作負載。該服務更進一步加入數據服務,如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和 Azure PostgreSQL Hyperscale ,可跨本地數據中心、多雲端,以至在邊緣運行。

    Azure Stack HCI 上新增支援 Kubernetes 服務,可在該混合雲平台上大規模部署用容器包裝的應用程式。

    今年新增三款 Azure Stack Edge 邊緣運算設備,其中 Pro R 和 Mini R 採用堅固設計,可在情況極端的環境內運作,前者更加入 NVIDIA Tensor Core T4 GPU ,提供人工智能運算功能。新設的邊緣數據服務 SQL Edge ,在 IoT 閘道和邊緣設備上運行 SQL 數據引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