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zure 明年香港開新可用區域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自從 Satya Nadella 掌管微軟之後,重點投資雲運算業務 Azure ,成功找到重拾增長動力。該公司在全球多個區域陸續開設數據中心,而香港將在明年增設可用區域( Availability Zones )。

    微軟香港今年舉辦網上活動 Envision Forum ,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提到,香港將在 2021 年下旬開設新的 Azure 可用區域,配合現有的東亞地區( East Asia Region ),提升雲端建設和服務。

    微軟早在 2010 年在香港開設 Azure 的東亞地區服務,由三個數據中心支援。陳珊珊指出,至今已有九成恒指企業使用微軟的雲端服務。

    陳珊珊表示,九成恒指企業有使用微軟雲端服務。
    陳珊珊表示,九成恒指企業有使用微軟雲端服務。

    該公司在上星期的 Ignite 大會提及,將在多個地區開賣 HoloLens 2 ,包括香港在內。陳珊珊補充,本地企業下月可訂購。現時已經與醫療市場的合作夥伴作概念驗證,快將可推出市場。她表示, HoloLens 2 結合 5G 、邊緣等技術,簡化前線員工的工作方式,在外國已有不少成功例子,減省維修工序,也將會與本地企業介紹此產品。

    在今日的網上活動, SAP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 Fabian Padilla Crisol 談及兩間公司的合作,包括在 Azure 上的 SAP S/4HANA 數據庫服務。在雲端上建立數據庫具備可擴展的優勢,而愈來愈多香港企業將數據庫遷移上雲端,下一步利用公共雲的運算資源,從數據中發掘業務資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