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Forms 有對手!
    Microsoft Forms 開放予個人免費使用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設置網絡問卷調查,最常見的方式是使用 Google Forms , Microsoft 365 也有類似的程式 Microsoft Forms ,但過往只供企業用戶使用。早前微軟就下放這功能給擁有 Microsoft Account 的用戶免費使用。擁有個人版 Microsoft 365 Personal 用戶更可以使用支援更多回覆者的進階功能,日後大家要建立測驗和調查類型的表格就可使用。

    Microsoft 日前將 Microsoft Forms 下放給個人版 Microsoft 365 用戶。

    就如 Google Form 一樣, Microsoft Forms 可供用戶輕鬆地建立表單、問卷,或者給小朋友建立簡單的問答功課。使用上也與 Google Forms 相似,尤其在設計、操作和答案格式上,要熟悉轉換無難度。而 Microsoft Forms 更支援數學方程式及按被訪者的回答來跳過部分問題,並可預設問卷開放及關閉時間。

    Microsoft Forms可輸入數學方程式。
    Microsoft Forms 可輸入數學方程式。

    完成問卷設定後,用戶可以將問卷的網址透過電郵或即時通信軟件分享給同事學生,而如果你是負責製作學校或公司網站的話,還可以將表單以 iframe 的方式嵌入現有的網頁裡,不用受訪者跳到另一個網站去做問卷。

    預覽提供電腦及手機版本。
    預覽提供電腦及手機版本。

    對於用慣了 Excel ,不慣用 Google Spreadsheet 的朋友來說, Microsoft Forms 的好處當然是可以輕易匯出 Excel 檔案作分析。除此之外, Microsoft Forms 還支援實時更新的圖表和自動生成報告,想時刻追踪問卷結果完全沒問題。

    製作者可以透過實時圖表和自動報告來即時掌握受訪者回應進行分析。
    製作者可以透過實時圖表和自動報告來即時掌握受訪者回應進行分析。

    Microsoft Forms 網址: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