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大缺貨!電腦硬件乜都無?

    臨近農曆新年,不少電腦產品都缺貨,除了因為礦工橫行外,也因為停工停電大大降低大陸工廠產量,所以在疫情下的腦場可算是雪上加霜了,有錢或許也買不到想要的硬件,今日就為大家講解一下腦場中最缺的硬件吧。

    正如剛才講到,現時缺貨的主因是硬件被礦工搶購,其餘就是停工加上新年及農曆新年的假期,使得不少人提早放假。因此,缺貨也意味著加價危機,而這也不是問題所在,最可怕就是兩者同時出現,想買機砌機的人因為加幅太高而卻步,也形成舖頭生意大減。因此場中砌機生意可算非常慘淡。

    顯示卡遲買貴幾千

    早幾個星期筆者就講過礦工搶卡的問題,由於上兩個星期 BTC 已升至 3 萬美元大關,而且更進一步逼近 4 萬,因此顯示卡被搶得非常過份,甚至有說法在大陸連 GTX 1650 Super 都炒到上 1,500 元人民幣。雖然香港情況沒這麼瘋狂,但 RTX 3000 系列可算是悲劇,早前 $4,000 不到的 RTX 3060 Ti 價格已經跟早前部分 RTX 3070 睇齊,而 RTX 3080 更升上當年 RTX 2080 的價格高位,早幾個月大批「用家」不想食炒價毅然放棄等跌價,相信現在都欲哭無淚了。

    新款卡沒貴上一千都幾乎買不到,真的是「早買早享受,遲買無貨售」。
    新款卡沒貴上一千都幾乎買不到,真的是「早買早享受,遲買無貨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