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哈比人》三部曲 4K UHD 脫胎換骨

    之前試咗《魔戒》三部曲 4K UHD ,擺低咗《哈比人》三部曲無時間睇埋,早排終於有時間開埋出嚟煲,雖然故事及劇情,《哈比人》三部曲確實遜於《魔戒》三部曲,不過由於兩者電影製作相差十年,不論技術上或表現手法都更為成熟,而且修復成 4K 版後,《哈比人》三部曲的畫面及音效確實較為出色。

    先講第一集,巴頓覺得最悶就係成班矮人族集結在比爾博的家中,不過其實呢段戲可以試到解像度及細緻度,因為成班人不斷找出食物及杯杯碟碟,各人的鬍子有著不同的色澤及層次,而枱面擺滿的食物亦展現出豐富的立體感,清晰度亦略勝《魔戒》首部曲同樣在比爾博家中的場景。

    來到《哈比人》第二集巴頓最深印象就係矮人國的寶藏庫,尤其是整個寶庫均滿佈金幣,那種顏色還原力是之前 Blu-ray 版未能表現出來的,從光源變化至每個金幣展現出橙金色相當耀目, Dolby Vision 及 HDR 的好處在這一幕完全發揮出來。至於 Dolby ATMOS 的音效整體表現都達到預期,速度、反應及空間感在多場戰役中都滿足到家庭影院的需要。

    不過巴頓最開心莫過於睇《哈比人》第三集開首飛龍攻擊小鎮一幕,條飛龍向不同方位飛,再向下噴火,將半空聲道的上下空間一一重現。後段大戰則表現出重大低頻能量感,氣勢磅薄,確實有置身戰場的感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