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進入新 iPhone 周期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每年 9 月,蘋果電腦都會推出新一代 iPhone ,去年因為疫情關係,發佈會推遲至 10 月中才舉行,今年如無意外,發佈會將會回歸至 9 月份,至於新 iPhone 將會採用甚麼名字,例如叫 iPhone 13 還是 iPhone 12s ,網上眾說紛紜,有說新機沒有太大突破,所以只會稱之為 iPhone 12s ,不過根據外國媒體爆料報道,蘋果最終應該會選擇採用 iPhone 13 這個名字,至於是否有驚喜就留待下回分解。

    蘋果每年多數只會於 9 月推出一款新 iPhone ,由於聲勢浩大,因此其他廠家的旗艦機,儘量都會避免在同一時段作正面衝突,三星今年的旗艦級手機發佈會 Galaxy Unpacked 已經定於 8 月 11 日舉行,其他的手機廠商推出旗艦手機,紛紛都會讓路,所以每年 9 月至 10 月時份,多數都是蘋果新 iPhone 「獨領 Phone 騷」。

    不過,今年這個 iPhone 周期,可能會遇上一些阻滯,全球晶片供應短缺,加上亞洲各地再度爆發疫情,越南及泰國等科技園區工廠經常被勒令關閉,就算蘋果能夠在供應鏈上佔有優勢,也未必能獨善其身。碰巧生產全球接近一半 iPhone 的富士康鄭州廠房,當地早前被特大暴雨衝擊,廠房產能會否被影響成疑。所以今年新 iPhone 的供應量可能存在變數,並預期供應量短缺,令新 iPhone 或會有「炒價」,一眾果粉今年要有心理準備,「早買早享受」便可能需要承受價格上升的影響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