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跟進 iPad mini 6 果凍畫面 蘋果:LCD正常現象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前日《 PCM 》報導過新推出不到一星期的 iPad mini 6,畫面在垂直掃動屏幕會出現 果凍現象,令到全球不少用家都向 Apple 投訴。不過,Apple 官方回覆卻指,「果凍現象」是 LCD 屏幕的本來特性,因此不能算是硬件出現問題,所以未能跟進。

    據網站 Ars Technica 報導,向 Apple 查詢有關「果凍現象」問題,兩日後得到 Apple 回覆,指在 iPad mini 6 上使用的 LCD 屏幕,出現「果凍」是正常特性,因為此屏幕是以每條線作刷新,畫面由頂到底刷新一次,之間會產生肉眼可見的延遲現象。這是 LCD 屏幕的運作特性,不是硬件問題又或者系統軟件支援問題。所以也不會作出特別的處理或換貨安排。

    不過,iPad mini 6 是以 60Hz 作 LCD 屏幕的刷新頻率,而 iPad Air 4 以至更入門的 iPad 9,都是使用 60Hz LCD 屏幕,但卻沒有「果凍現象」出現。所以 Apple 官方說法其真極之牽強。

    iPad mini 6 在垂直使用下出現畫面的「果凍現象」。

    有《 PCM 》讀者看過兩日前本刊報導後,表示其購買的 iPad mini 6 沒有此問題,可能是個別批次使用不同供應商的 LCD 屏幕零件有關。可惜的是,香港 Apple 沒有像外國 Apple 有 14 日退貨或換貨服務,有問題只能視作「維修機」處理,但 Apple 方面卻未必會就此問題予以免費維修,用家暫時只能忍受。除非你購買了 AppleCare+,就可以用意外損壞理由要求換機,惟需付 $348 墊底費。

    相關報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