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3.3GHz 頻譜拍賣完成 最終埋單 HKT 取得最多 5G 頻譜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通訊事務管理辦公室宣布完成 3.3GHz 頻帶的 5G 頻譜今日完成拍賣,合共 100MHz 頻譜分別由四間流動網絡營辦商:和記、 HKT 、數碼通和中移動投得。

    3.3GHz 是供室內使用的頻段,據 HKT 表示此頻段對於補足 3.5GHz 頻帶頻譜極為有價值,能在室內環境包括地底路段等負載較大的地方,提供額外的容量。而且由於 3.3GHz 頻帶頻譜和 3.5GHz 頻帶頻譜可在同一設備使用,因此建網的額外成本極微。

    今次投標每間電訊商最多可投 40MHz ,不過結果投得最多的和記和 HKT 也只投得 30MHz ,頻譜使用費總額為 。這段頻譜將於今年 12 月生效,有效期為 15 年。

    四間投得這頻帶的電訊商中,和記電話和 HKT 均以 $1.995 億圓,分別投得 30MHz 頻段(C1-C3, C4-C6),而數碼通和中國移動就以 $1.33 億圓,分別投得 20MHz 頻段(C7-C8, C9-C10)。

    HKT 表示,連同今次投得的 5G 頻譜, HKT 合共投得 120 MHz 的中頻段 5G 頻譜,當中包括 3.5GHz 頻帶內 50MHz 頻譜、與及 4.9GHz 頻帶內 40MHz 頻譜。連同政府於今年 3 月以行政方式指配 26-28GHz 頻帶內的 400MHz 5G 頻譜, HKT 於 2020 年 4 月頻譜指配完成時,將持有總共 520MHz 5G 頻譜。 HKT 繼續持有香港最大數量的整體流動無線頻譜。

    HKT 發言人表示:「憑藉持有大量的 5G 頻譜、以及強大而廣泛的光纖網絡基建,我們期望於 2020 年第二季度於香港推出 5G 服務。」

    延伸閱讀

    香港 5G 黃金頻譜競投 中移動成大贏家
    中移動 5G 再下一城 與 HKT 同取 4.9GHz 頻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