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5G 變寬頻 HUAWEI 5G CPE Pro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香港 5G 網絡正式啟動,市場上也漸多支援 5G 網絡的手機可供選擇,而 5G 網絡另一個賣點就是速度快可取代寬頻,如你住村屋及唐樓而又剛好有 5G 覆蓋的話,用 5G 網絡可能有更好的上網體驗,而 HUAWEI 近期推出的 5G 路由器 HUAWEI 5G CPE Pro ,正正是這些情況的最佳解決方案。

    HUAWEI 5G CPE Pro 外型相當簡約,全白色的機身與一般藍牙喇叭大細相若,所以體積算是小巧,放在家中任何地方亦不會覺得突兀,只不過電源線再長一點就會更好。 5G CPE Pro 機背備有兩個 LAN 介面,其中一個更是 LAN/WAN 兩用,意味著這個 5G 路由器也可配搭一般家用寬頻使用,但既然是 5G 路由器,入手的話當然是想用 5G 網絡作為家用寬頻的替代品吧!

    頂部印有5G字樣亦有空隙幫助散熱。
    頂部印有 5G 字樣亦有空隙幫助散熱。
    機背備有1個LAN及1個LAN/WAN介面,另外更可外接天線使用。
    機背備有 1 個 LAN 及 1 個 LAN / WAN 介面,另外更可外接天線使用。
    nano SIM卡插槽置於機身底部。
    nano SIM 卡插槽置於機身底部。

    硬件規格方面, 5G CPE Pro 採用自家的 Balong 5000 處理器,是 HUAWEI 首款 7nm 製程的 5G 多模組處理器,兼容 5G NSA 與 SA 網絡,以實現超高速連接。規格上, 5G CPE Pro 的下載速度可高達 2.3Gbps ,以及支援 5G 全網通,亦支援 4G 及 5G 雙模組通訊,所以一旦 5G 網絡出問題的話是會轉至 4G 連線,令用戶毋須擔心會有 5G 網絡收不到就斷線的問題。 Wi-Fi 部分,支援 802.11ac 2×2 MIMO ,配合全頻段,高達 4.9dBi 高增益,仿生蝶式雙極化巴倫天線,以及 HUAWEI 自行研發的「 Gigahome 」雙頻 Wi-Fi 晶片,無論是垂直還是水平方向,訊號覆蓋、抗干擾性能均顯著增強。

    「位置推介」功能 測試最佳收訊點

    向來國內的大大小小 IT 產品都喜歡用 Apps 配搭進行設定, 5G CPE Pro 亦一樣,只需在 App Store 、 Google Play 或 HUAWEI AppGallery 下載《 Huawei SmartHome 》,即可登入 5G CPE Pro 進行設定。《 Huawei SmartHome 》可監測 5G 與 4G 網絡狀態,亦可檢視已使用的數據量,以及上、下載速度,更可設定每月流動數據計劃上限,以防「用爆  Data 」,用戶亦可於應用程式內檢視那些已連接 HUAWEI 5G CPE Pro 的裝置。程式內更有一個「位置推介」功能,可測試 5G 與 4G 網絡的訊號強度及進行記錄,這樣用戶就可以在家中嘗試幾個擺位,找出最佳接收訊號的位置,令上網體驗更好。

    可設定每月流動數據計劃上限,以防「用爆Data」。
    可設定每月流動數據計劃上限,以防「用爆 Data 」。
    「位置推介」功能可測試5G與4G網絡的訊號強度及進行記錄,以獲得最佳接收位置。
    「位置推介」功能可測試 5G 與 4G 網絡的訊號強度及進行記錄,以獲得最佳接收位置。
    配合中國移動香港的5G SIM卡進行測試,連線速度表現滿意。
    配合中國移動香港的 5G SIM 卡進行測試,連線速度表現滿意。
    再利用Notebook連接5G CPE Pro用Speedtest測,速度隨時比家用寬頻還快,而且時延值低,不再需要等待才Load得到。
    再利用 Notebook 連接 5G CPE Pro 用 Speedtest 測,速度隨時比家用寬頻還快,而且時延值低,不再需要等待才 Load 得到。

    Conclusion

    PCM Rate: 4/5

    入手 HUAWEI 5G CPE Pro 配合 5G 流動數據計劃的話,的確可以取代寬頻,對於村屋及唐樓住戶是一件好事,不過目前也不是所有網絡商的 5G 流動數據計劃都支援分享功能,這點是要注意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