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90日限期過後 HUAWEI 手機會「變磚」?拆解箇中答案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對於使用 HUAWEI 智能手機的用戶來說,EMUI 功能豐富而且易於使用,不論是平日娛樂或協助工作時,都提供不錯的使用體驗。不過因禁令問題,令用戶認為日後 HUAWEI 智能手機有機會未可如常使用 Google Services,會影響使用體驗,但其實當中有不少誤解。

    而 HUAWEI 最近不停發生有關品牌的正面消息,例如最近 HUAWEI 公佈在 2019 年的財富世界 500強排列第 61 位,比去年上升 11 位,更比 2017 年上年 68 位,再加上成為 BrandZ’s 年度 100 強企業中第 47 位,以及近期正式發表、獲全球首張 GCF 5G 能力認證證書、搭載 HUAWEI 全新 7nm 製程 5G 多模 Balong 5000 和 Kirin 980 處理器、支持 SA 和NSA 兩種全球主流 5G 組網方式的 HUAWEI Mate 20X 5G 版。眾多消息之下,HUAWEI 與 Google 的合作又會變成怎樣?現有的 HUAWEI 智能手機會否「變磚」?這是大家極為關心的問題,而今次就為大家拆解箇中答案。

    有什麼影響?

    早前 HUAWEI 被美國商務部列入有多樣限制的「實體清單」,Google 便暫停與 HUAWEI 進行商業合作,涉及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轉移,未來的 HUAWEI 智能手機大有可能僅使用開源(Open source)的 Android 版本,不能預載及下載所有 Google 服務(如 Gmail、YouTube),其智能手機也不會獲得未來的 Android 安全更新以及技術支援。

    huawei90_03

    繼續獲得安全性更新    全面保障手機安全

    不過 5 月尾時,美國商務部宣布向 HUAWEI 發出臨時通用許可證,修改限制條例,對於禁止 HUAWEI 技術公司與美國企業往來的禁令,暫時放寬管制,為期 90 日,以便 HUAWEI 可以購買相關零件及設備以維護現有的網絡,以及為現在的 HUAWEI 智能手機繼續提供軟件更新。因此,現時不論是 HUAWEI P30 Pro、HUAWEI Mate 20 Pro,甚至是HUAWEI P20、HUAWEI Mate 10 等早前已推出的手機型號及平板,均可以獲得持續的安全性更新及售後服務。

    不論是HUAWEI P30 Pro、HUAWEI Mate 20 Pro,甚至是HUAWEI P20、HUAWEI Mate 10 等早前已推出的手機型號及平板,均可以獲得持續的安全性更新及售後服務。
    不論是HUAWEI P30 Pro、HUAWEI Mate 20 Pro,甚至是HUAWEI P20、HUAWEI Mate 10 等早前已推出的手機型號及平板,均可以獲得持續的安全性更新及售後服務。

    這點也十分重要,因獲得定期的安全性更新,意味 HUAWEI 的智能手機可有高度保障,將受到黑客攻擊的機會大大減低。現時已有售的 HUAWEI 智能手機都不會有任何影響,對於想追求高質手機拍攝體驗的用戶,現在可繼續放心選購 HUAWEI 的智能手機。

    獲得定期的安全性更新,意味 HUAWEI 的智能手機可有高度保障,將受到黑客攻擊的機會大大減低。
    獲得定期的安全性更新,意味 HUAWEI 的智能手機可有高度保障,將受到黑客攻擊的機會大大減低。

    P30 Pro、Mate 20 Pro 等均獲 Android Q 升級

    對用最重要的問題是, 90 日臨時通用許可證的期限一到,HUAWEI智能手機是否會「變磚」?事實上 90 日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到期後,美國商務部會進行評估是否予以延長。另外,HUAWEI 已宣布多款智能手機均可以獲得Android Q 升級,包括 HUAWEI P30 Pro、HUAWEI Mate 20 Pro、HUAWEI Mate 20 X、HUAWEI P20 Pro 及 HUAWEI Mate 10 Pro 等,使用戶於將來可享受 Android Q 所帶來的更新、更多功能的使用體驗,因此變磚之說並不正確,無論是較早前的型號或最新推出的 HUAWEI P30 系列,大家都可以繼續安心使用。

    目前 Mate 20 Pro 可安裝 Android Q Beta 進行測試,而未來也可升級至最新的作業系統,証明 HUAWEI 智能手機於未來仍獲最新系統的支援,用戶可安心使用,獲得最佳的使用體驗。
    目前 HUAWEI Mate 20 Pro 可安裝 Android Q Beta 進行測試,而未來也可升級至最新的作業系統,証明 HUAWEI 智能手機於未來仍獲最新系統的支援,用戶可安心使用,獲得最佳的使用體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