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桌面出版打下基礎  Adobe 聯合創辦人 Charles Geschke 去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dobe 在當地時間上星期五公布公司的共同創辦人 Charles Geschke 博士於當日在家人陪伴下與世長辭,享年 81 歲。他與另一位在 Xerox 的同事 John Warnock 博士在 1982 年成立 Adobe Systems 推出 Postscript 頁面描述語言,成為了印刷和圖像處理的標準,也為桌面出版制訂基礎,衍生出來的 PDF 也成為了現今電子文件格式的標準格式。

    Charles Geschke 博士(左)與 Adobe 現任 CEO Shantanu Narayen 和另一位共同創辦人 John Warnock 博士(右)在 2017 年 Adobe 慶祝成立 35 周年時的合照。

    Adobe Systems 第一款產品就是 1984 年推出的 PostScript 語言,當時 Apple 前 CEO Steve Jobs 參觀 Adobe ,敦促他們改進 PostScript 作為激光打印機的語言。到 1985 年, Apple 就推出了首款採用 PostScript 的激光打印機 LaserWriter ,引發了桌面印刷革命。

    當年 Steve Jobs 敦促 Adobe 兩位創辦人改進 PostScript 作為激光成印機的語言,引發桌面印刷革命。

    在 Adobe 現任 CEO Shantanu Narayen 向公司員工發出的公開信形容 Charles 的去世是科技界的重大損失。幾十年來他一直是業界的指導者和英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