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obe Firefly 試玩 生成圖像方便.文字效果多變好玩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生成式 AI(Generative AI)大熱,Adobe 加入並發表生成式 AI 模型「Firefly」,輸入指令即可生成各種創作。早前已開放申請試用 Beta 版本,剛巧筆者今日就收到已獲試用資格,就等筆者同大家試試 Adobe Firefly 有什麼特別吧!

    在開始介紹有什麼功能前,先同大家講講申請試用流程。到 Adobe Firefly Beta 版本試用頁面按「Request Access」,再輸入個人資訊、並填寫使用 AIGC 的原因或使用過那些平台的資料後,就可靜待正式批準試用的 Email,收到後當然第一時間去使用吧!

    來到 Adobe Firefly Beta 版的頁面,目前只可試用「Text to image」及「Text Effects」兩項,「Recolor vectors」就處於 Coming soon 狀態。當然大家都對「Text to image」功能最有興趣吧!這功能如 Midjourney 或 Bing Image Creator 一樣,只要輸入語句或提示詞(prompts)就可生成圖像,同時可於介面見到不少範例,用戶可按下其中一個並使用「Try prompt」功能試用。

    輸入好自己心目中的語句或提示詞後就可 Generate,完成後就會顯示出四張生成圖像,同時間可見到右邊會有一系列的功能可以使用,如轉換圖像比例、使用不同風格(如 Graphic 向還是相片向)及畫風,Color and Tone、Lighting 及 Composition 亦可改變,可輕鬆產出不同風格的圖像。

    至於「Text Effects」功能,顧名思義製作帶有不同效果的文字,不過這邊輸入「咒語」就比較特別,先輸入文字然後再輸入想要的效果。同樣地,右邊會有不同功能協助用戶調整成品,如字型、粗幼及顏色,更可輸出成透明背景方便後製使用。

    目前 Adobe Firefly Beta 版只有以上功能可以試用,效果上尚算不錯,反而「Text Effects」功能現階段比較特別好玩。據 Adobe 表示,第一批與 Firefly 整合的應用程式將會是 Adobe Express、Adobe Experience Manager,Adobe Photoshop 和 Adobe Illustrator,因此相當期待正式版到來。

    Adobe Firefly beta 試用: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