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 x 人類合力創作的手塚治虫作品《 Phaedo 》 2 月 27 日發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東芝記憶體去年年中改名為 Kioxia 之後,除了繼續記憶體和 SSD 業務之外,原來還有有一項名為「 #世界新記憶 」的項目,該項目第一彈「 TEZUKA2020 (手塚 2020 )」日前發表,就是以 AI 學習被譽為漫畫之神的手塚治虫的作品,並與人類合作製作漫畫。該篇名為《 Phaedo 》 的作品將於 2 月 27 日在講談社的漫畫月刊『 Morning 』公開。
    [ot-video][/ot-video]
    Kioxia 指這個計劃源於一個疑問:「假如現在手塚治虫在生,會在漫畫裡畫出怎樣的未來?」,以學習了手塚治虫作品特點的 AI 所生成的「情節」和「角色」作為創作靈感來源,加上創作團隊加入人類才有的感性和經驗創造出這套作品《 Phaedo 》。
    《 Phaedo 》的故事以 2030 年東京為背景,講述一個沒有融入當時高度管理社會、失去記憶又無家可歸的哲學家斐多,與機械小鳥阿波羅一起解決事件的經過。
    同時, Kioxia 還舉辦了一個「 My Best 手塚」的 Twitter 活動,參加者只要以「 #マイベスト手塚 」 為 hashtag ,在 Twitter 上講述一下自己認為最好的手塚治虫作品、角色以至有關的回憶,被選中的佳作可以得到由機械臂繪畫的《 Phaedo 》角色肖像畫。

    「 My Best 手塚」活動的得獎者可得到由機械臂所繪畫的《 Phaedo 》角色肖像畫
    「 My Best 手塚」活動的得獎者可得到由機械臂所繪畫的《 Phaedo 》角色肖像畫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