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版 Hi-Res AUDIO Wireless 規範出台 要有 Sony LDAC 先合格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藍牙真無線耳機選擇眾多,而不同產品會使用不同的接連方案,亦會支援不同的音樂編碼以提供更理想的音色表現,早前日本音響協會(JAS)更新了全新的 Hi-Res AUDIO Wireless 標準規範,以後大家在選購無線耳機時間,可以先看看產品是否有 Hi-Res AUDIO Wireless 音響品質標準認證,但到底新的認證規範會有什麼特別 ? 現在就為大講解一下…

    JAS 針對真無線耳機產品進行新的 Hi-Res AUDIO Wireless 修訂
    JAS 針對真無線耳機產品進行新的 Hi-Res AUDIO Wireless 修訂

    其實 Hi-Res AUDIO Wireless 認證早於 2018年已經訂立,但隨著市場上越來越多真無線耳機推出,加上不同產品在新耳機左右接連的方式各有不同,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會影響耳機接連的穩定及聲音質素,故此 JAS 修訂  Hi-Res AUDIO Wireless 的標準規範。

    會以左右喇叭在 180cm 距離及 60 度夾角作為判斷基礎
    會以左右喇叭在 180cm 距離及 60 度夾角作為判斷基礎

    根據 JAS 就 Hi-Res AUDIO Wireless 的新修訂,主要加入對應真無線藍牙耳機,左右耳分機的相位差需要有統一標準, JAS 要求產品要以左右喇叭於 180 cm 距離、 60 度夾角形成的三角形聆聽範圍為判斷基礎,並要求真無線藍牙耳機必須讓左右聲道傳輸誤差於正負 50μs 距離範圍內。同時,亦規定無線藍牙耳機產品必須採用由 Sony 提出的 LDAC ,或是以台灣 Savitech 提出的 LHDC 編碼技術,方可得到新版 Hi-Res AUDIO Wireless 認證。

    同時,新修訂亦對於左右耳機的連接方式進行規範,耳機必須左右分機可以各自獨立與訊源裝置(手機、智能腕錶或音樂播放器)連接,即是不會再有主/副耳機之分,而耳機的左右聲道輸出亦要平衡,以符合實際 Hi-Res AUDIO Wireless 的標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