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lphabet 兩創辦人交棒 Pichai 上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今日在公司網誌上發出兩位創辦人 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的公開信,公布分別卸下 Alphabet 行政總裁和主席職位,交由 Google 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同時出任母公司行政總裁。

    Page 和 Brin 在信中寫道: Alphabet 和 Google 不再需要兩位行政總裁和主席。展望未來, Sundar 將同時擔任 Google 和 Alphabet 的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成為 Alphabet 和 Google 的 CEO
    Sundar Pichai 成為 Alphabet 和 Google 的 CEO

    Page 和 Brin 之後仍保留在董事會職位,二人分別擁有公司股權 5.8% 和 5.6%,合共逾半表決權。而 Pichai 則持有公司 0.1% 股票,變相繼續為兩位創辦人打工。

    Google 在 2015 年重組架構,由 Alphabet 作母公司,以控股形式經營,旗下有原來的 Google 、自動架駛汽車 Waymo 、生命科學 Verily 等公司。當時 Pichai 擔起 Google 行政總裁職位。

    在 Page 和 Pichai 當行政總裁的四年間,公司面對不同的醜聞挑戰,也受到員工質疑,如去年的中國搜尋引擎項目、美國國防部人工智能項目等。而 Google 當前亦正面對美國和歐盟政府的私隱政策挑戰。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7/15/%e6%b3%95%e5%9c%8b%e9%80%9a%e9%81%8e%e5%be%b5%e6%94%b6%e6%95%b8%e7%a2%bc%e6%9c%8d%e5%8b%99%e7%a8%85-%e7%be%8e%e5%9c%8b%e6%8c%87%e7%82%ba%e9%87%9d%e5%b0%8d%e7%be%8e%e5%9c%8b%e7%a7%91%e4%bc%81/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