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WS 繼續自研晶片 追求價格效能比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WS 去年推出自行研發的 ARM 架構 Graviton 晶片,經過一年時間,AWS 行政總裁 Andy Jassy 稱獲得一定數量企業選用。今年推出 Graviton2 晶片,新增 3 個 ARM 執行個體,目的給企業客戶追求價格效能。同時新增人工智能推理執行個體 Inf1 ,採用內部研發的 Inferentia 晶片。

    新增 3 個 ARM 處理器執行個體 M6g 、 R6g 和 C6g ,同樣採用 Graviton2 。 M6g 為通用運算執行個體,即日在美國區域可預覽。運算密集型 C6g 和記憶體優化 R6g 執行個體則在明年提供。 Jassy 指出,新晶片較上一代快 7 倍,多 4 倍核心,每核心多兩倍緩衝記憶體。與 x86 相比,節省 40% 成本效益。

    新增3個執行個體將用 第二代ARM伺服器晶片 Graviton2 。
    新增 3 個執行個體將用 第二代 ARM 伺服器晶片 Graviton2  。

    Jassy 表示,去年推出自行研發的 Graviton 晶片,目標為客戶處理大量工作負載可節省成本,結果一年以來,有一批客戶採用。在執行個別的大型運算時,最多節省 45% 成本。證明 ARM 伺服器有其成效,今年再推出新晶片和新執行個體。

    去年發表的 Inferentia 晶片,今年推出 Inf1 執行個體,專門用於機械學習的推理工作,最多 2,000TOPS 。與現時企業用的 G4 執行個體相比,低時延、 3 倍速度、最多節省 40% 成本。

    Inferentia 晶片為 Inf1 執行個體的基礎。
    Inferentia 晶片為 Inf1 執行個體的基礎。

    自行研發晶片策略,為 AWS 在公共雲市場競爭取得優勢。 Jassy 表示,研發晶片的工作來自 2015 年收購的 Annapurna Labs 團隊,可謂近年最重要的收購項目。按客戶的需要,研發各類型晶片,應用在平台上的各式各樣服務。

    今年新增超級電腦運算服務,通過自訂網絡架構高速連接伺服器群集的 Nitro System ,同樣出自 Annapurna Labs 團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