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azon $84.5 億美元買起美高梅 占士邦新作存在變數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串流影片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眼看 Disney+ 步步進迫, Amazon 就採取該公司歷來第二大收購行動,以 $84.5 億美元(約港幣 $656 億)收購美高梅。 Amazon 在聲明中表示希望利用美高梅的電影製作歷史來強化旗下的電影及電視部門—— Amazon Studio 。

    今次是 Amazon 歷來第二大的收購。最大的收購是 2017 年斥資 $137 億美元收購超級市場連鎖店 Whole Foods 。

    Amazon Prime Video 及 Amazon Studio 高級副總裁 Mike Hopkins 表示,這筆交易背後的真正財務價值是在深度分類的 IP 寶庫,他們計劃與美高梅的優秀團隊重新想像和開發,並指這為創作高質素故事提供很多機會。

    而美高梅主席 Kevon Ulrich 就表示這是將美高梅的傳奇歷史與 Amazon 結合的機會是鼓舞人心的組合。

    其實美高梅一月時也傳出跟 Apple 、迪士尼和 Netflix 等公司進行初步洽商。美高梅手上擁有多個著名 IP ,包括 007 占士邦、 Rocky 、 RoboCop 鐵甲威龍、七俠蕩寇誌等品牌,不過占士邦的版權並非完全由美高梅獨佔,而是與 Danjaq, LLC 分享版權、商標、角色等。 Danjaq, LLC 亦享有占士邦今後電影的權利。所以即使現在 Amazon 買下美高梅,要串流占士邦電影和製作占士邦新作,仍然要與 Danjaq, LLC 進行商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