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正式支援「空間音響」及「無損壓縮音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剛推出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的更新,加入對「空間音響」及「無損壓縮音訊」的支援,理論上因為 Android 手機及部分無線耳機產品會支援包括 apt-X、apt-X HD,而 Sony 的 Xperia 手機及無線耳機產品更支援獨有的 LDAC 技術,可以提供比起使用 iPhone + AirPods 耳機更理想的音色。

    打開 Apple Music 的設定,進入「音質」的選項
    可以按不同需要選擇不同級別的串流動檔案

    大家只要更新到 Apple Music 3.6.0 (1108) 或 (1118) 之後的版本,然後在應用的「設定」中,打開「音質」選單並開啟「無損壓縮音訊」的選項,就可以選擇在使用串流及下載檔案的音色高低,當然越接近無損的檔案,會佔用更多的流動數據,亦需要更多儲存空間,所以大家可以按手機月費的數據量,使用的耳機能支援什麼無線傳輸技術,以及手機的儲存容量來決定使用那一級別的檔案。

    最高支援 24bit / 96kHz 的 ALAC 檔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