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宣布年內在美國推出 Tap to Pay on iPhone 收款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一如早前報道, Apple 今晨正式公布將於今年內,在美國推出 Tap to Pay on iPhone 功能,透過支援的支付平台手機程式,讓商戶可以以 iPhone 來收取 Apple Pay 、非接觸式信用卡或扣賬卡,與及其他電子錢包的款項,幫助個人及小微企業在任何地方收取顧客款項。

    這功能採用 NFC 技術,適用於 iPhone XS 或以上的 iOS 裝置,令 iPhone 就如收銀機一樣,店方只要開啟支援 Tap to Pay on iPhone 功能的支付平台手機程式就可以收款,不需要安裝額外硬件。而顧客將手機或者非接觸式信用卡或扣賬卡靠近店方手機,就能以 Apple Pay 、非接觸式信用卡或扣賬卡或其他電子錢包付款。有關的交易資料會與 Apple Pay 交易一樣以加密方式傳送,確保連 Apple 自己也不知道客戶購買了甚麼和交易金額。

    首個將向商業客戶提供 Tap to Pay on iPhone 功能的支付平台是 Stripe ,包括 Shopify POS app 的流動收款軟件將會在今年春季推出有關功能,今年稍後將擴展到美國其他支付平台。 Apple 將與 American Express 、 Discover 、 Mastercard 和 Visa 等支付網絡合作開發,而自家直營 Apple Store 亦會在今年內支援這支付功能。

    Apple 將在未來的 iOS 測試版本中提供 SDK ,讓開發商可以在現有的收款程式中加入 Tap to Pay on iPhone 功能。

    Apple 並未在新聞稿中提及 Tap to Pay on iPhone 在海外的推出進程,由於各國金融法規複雜,有些國家如日本仍然未接受海外信用卡作電子支付,相信要好幾年時間才能推廣到亞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