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著手修補 Safari 15 洩露瀏覽紀錄及 Google ID 漏洞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前《 PCM 》曾報道 macOS Safari 15 和 iOS/iPadOS 15 內的 Safari 被發現暴露用戶瀏覽紀錄和 Google 用戶 ID ,並且因為 Apple 未有及時修補漏洞而被公開,這終於迫使 Apple 要動手處理,並相信稍後就會推出修補版本。

    據 GitHub 上的 WebKit 程式碼修改紀錄,開發人員這兩天已經對 WebKit 進行多項修正,包括加入依照同源政策,只在同一域名或允許跨來源下才建立資料庫,並已經進行了程式審閱。由於 WebKit 是開源瀏覽器引擎,修改紀錄都在 GitHub 上公開。

    不過即使修正好,都要等待 Apple 將最新的 WebKit 引擎納入 iOS/iPadOS 15 和 macOS 更新內容中。現時 Apple 正在進行 iOS/iPadOS 15.3 的 beta 2 測試,可能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修正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