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Music 預告會有重大更新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 YouTuber Luke Miani 向網媒披露消息,指 Apple 將於 5 月 18 日 (星期二) ,透過新聞稿的方式公布第三代 AirPods 真無線耳機,並可能同時公布 Apple Music 推出 Hi-Fi 音樂訂閱計劃。而今早在 Apple Music 應用中亦推出預告,裡面提及到「全新的音樂體驗」,相信會是傳聞中的 Hi-Fi 音樂服務吧。

    根據 9to5Google 日前的消息指 Android 版的 Apple Music 3.6 版本 APK 內容中,亦發現將支援發現無損音樂的消息。在相關說明提到無損音質將可讓聽眾聽到更多聲音細節,不過相對會需要更多的儲存空間。目前 10GB 的儲存空間計,約可存放 3,000 首高音質 ( 256kps) 的歌曲;或 1,000首無損音樂 (alac) 歌曲,但如果換成是 Hi-Res 無損音樂的話,僅能儲存約 200 首左右。

    至於網路流量消耗,以一首長度約 4 分鐘的歌曲計算,以 256kbps 規格傳輸的高音質內容為 6MB,如果用以 CD 音質規格,即 16 bit / 44.1kHz 或 24 bit / 48kHz  的傳送的話,每首歌曲的流量約為 30 ~ 36MB,至於選擇使用 24bit / 192kHz 的 Hi-Res 無損音樂格式,甚至會需要 145MB 的流量。不過,每首歌曲的內容和長度也不同,因此實際容量及網路傳輸量也有分別。

     9to5Google 估計,為保持音色和數據量之間取得平衡,相信 Apple Music 只會把音色提昇到略高於 CD 的水平,用戶可以按需要選擇播放或下載檔案的規格。至於收費,亦是大家很關心的問題,目前 Apple 會分為學生(只限大專院校學生,須通過驗證)、個人及家庭三種服務計劃,收費分別為 $28、$58 及 $88,其中家庭計劃可供多達六位成員使用。不過,暫時未知道當 Apple Music 推出無損音樂的話,收費會不會有所調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