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iOS 14.6 】 Apple Music 將支援無損音樂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音樂串流平台競爭激烈,各大平臺除了積極增加新的內容去吸引用戶,亦要提供 Hi-Fi 級的音色,以滿意用戶的需要。而在 iOS 14.6 測試版本就會加入 Hi-Fi 版 Apple Music,帶來更理想的音樂體驗。 

    目前,多個音樂串流平臺都支援無損音樂檔案,唯獨 Apple Music 僅支援 AAC,檔案平均只有 256kbps 44.1 kHz,對音色有更高要求的用戶,可能會覺得 Apple Music 還未入流。但根據《 Hits Double Daily 》報導指出,Apple 將在未來數週內推出革新版本的 Apple Music,加入對無損音樂檔案的支援,預計 Apple Music 日後會陸續為現有的內容加入 Hi-Fi 版本的音樂內容,當然用戶亦可以透過電腦版的 Music 或 iTunes 將 CD 音樂轉檔成 alac (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 並匯入到 iPhone 或 iPod 上使用。另外,為配合革新版本 Apple Music 的推出,Apple 很可能在 WWDC 舉行期間,透過網頁更新的形式發表新一代的 AirPods 耳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