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鏡頭抖震、剪貼簿警告過密、轉移資料後硬直 Apple 下星期推出 iOS 16 更新修正連串問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iPhone 14 系列推出後 iPhone 14 Pro Max 炒到升天,不過 iOS 16 和 iPhone 14 的推出似乎稱不上順風順水,繼日前一些用戶發現 iPhone 14 Pro/Pro Max 在第三方軟件使用相機時,會出現抖震和噪音後,iOS 16 又被指不正常地頻密彈出剪貼簿警告, Apple 宣在會在下星期推出更新,一口氣修正多個問題。

    其中一個問題是出現在 iOS 16 引入的剪貼簿警告提示。這提示原意是限制程式只能在用戶明確同意下,才可以將一個程式拷貝到剪貼簿的內容貼到另一個程式去,以避免程式擅自抄走剪貼簿內容來收集個人資料和追蹤用戶。不過有用戶就投訴即使這剪貼動作出自他的意願,iPhone 仍然每次剪貼都彈出警告,令人不勝其煩。 Apple 有高層亦回應這不是正常行為,將會在下星期推出的更新修正。

    第三個將會修正的問題是有部分 iPhone 14 Pro 系列手機會在從舊 iPhone 或者從 iCloud 轉移資料到新手機後沒有反應。 Apple 早前建議用戶當手機資料轉移後 5 分鐘仍沒有反應的話可以強行重新啟動手機。

    雖然 Apple 未有透過更新詳情,不過相信這次更新版本將會是 iOS 16.0.2 。而 iOS 16.0.1 則是只有 iPhone 14 系列才會收到的更新,主要也是修正 iMessage 和 FaceTime 可能無法完成啟用,和 iPhone 14 Pro Max 在橫向遠攝時出現影像蒙糊的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