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第三方程式與鏡頭不兼容?!iPhone 14 Pro 出現鏡頭抖震及磨擦噪音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Phone 14 系列上星期五開始出貨,對於購買 iPhone 14 Pro/Pro Max 自用的用家,相信都很期待 48MP 鏡頭的攝影表現。不過有一批用家就在網上投訴,指在新機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時,鏡頭出現抖震現象,更嚴重的情況下,甚至發出機件磨擦的噪音。

    YouTuber Luke Miani 在 Twitter 上發布 iPhone 14 Pro Max 鏡頭出現問題的影片,片中可見他在使用 Snapchat 時,相機鏡頭抖動並發出噪音。後來 Miani 和 @DongleBookPro 又發放了多條在鏡頭抖動下拍攝的影片,顯示在第三方應用程式時無法使用相機拍攝。

    據知受影響的程式包括 Instagram、Snapchat 和 TikTok 等受歡迎社交媒體程式,但手機原裝的相機程式就沒有這個問題,看來是第三方程式與新硬件之間的兼容問題,而並非硬件出現問題,不過就未知這種抖動和磨擦噪音會否對鏡頭組件造成耗損。

    iPhone 14 Pro/Pro Max 主鏡頭採用 48MP 四合一像素感應器,並配備 7 鏡片鏡頭及第 2 代感應器位移光學影像防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