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銷售不濟 Apple 提前停產 iPhone 12 mini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 iPhone 12 系列成為全球最暢銷的 5G 手機產品,不過唯獨 iPhone 12 mini 的銷量似乎未如理想,台灣研究機構 TrendForce 引述供應鏈的消息表示,Apple 第二季已經暫停了 iPhone 12 mini 的生產,分析更認為 iPhone 12 mini 的經驗或會影響今年 iPhone 13 系列產品部署。

    因為 iPhone SE2 的成功,Apple 在去年 10 月推出 iPhone 12 mini,採用 A14 Bionic 處理器,原本Apple 認為 5.4 吋小螢幕吸引到喜歡細尺寸手機的消費者,但結果 iPhone 12 mini 和另外 3 款 iPhone 12 手機的銷量有一定差距。為控制庫存,Apple 已經從第二季開始,暫停了 iPhone 12 mini 的生產。而目前 iPhone 12 mini 在 Apple 官網並未有斷貨,包括 4 月底推出的紫色版本,依然在發售當中。不過 TrendForce 分析認為,iPhone 12 mini 滯銷主要原因是 iPhone 12 mini 的售價和 6.1 吋的 iPhone 12 售價相近,消費者會傾向購買更大屏幕的型號。同時 Apple 似乎忽略了 iPhone SE2 受歡迎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它售價相宜,最受歡迎的 128GB 版本才不過 $3,899,比起 iPhone 12 mini 128GB 版本的 $6,499 差 $2,600。雖然 Apple 未有消息會取消 iPhone 13 mini 的計劃,但售價上似乎要有相當調整才能吸引到消費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