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Store 被黑?!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自從 iOS 13 引入 Dark Mode (深色模式)以來, Apple 旗下的應用程式陸續加入支援行列。繼上月底「 Apple 支援」程式「黑化」之後, Apple 再為旗下的產品商店程式「 Apple Store 」加入深色模式支援。配合 Apple 近來多款以黑暗色彩來作宣傳的產品,看起來更加順眼。

    傳統的智能手機系統,大多以 Light Mode 作主軸,即白底黑字。畢竟早期的研究結果是明亮模式的對比度和閱讀能力會較高,但隨著有更多深入研究,也有指出 Dark Mode (暗黑模式),既能省電,而且於年紀較大,以及於夜間閱讀時,可減輕眼睛的負擔。

    Apple Store更新後可享有暗黑版。
    Apple Store更新後可享有暗黑版。

    除此之外,於巿場觀點而言,由於 Dark Mode 令人有與眾不同的感覺,若網站或 App 選用 Dark Mode ,或多或少帶來眼前一亮的感覺,無形中產生巿場效益。蘋果於過去一年就有加入 Dark Mode 的設計元素,即日起更新 Apple Store app 就可即時體會得到。

    Apple Store更新前。
    Apple Store 更新前。
    Apple Store更新後。
    Apple Store 更新後。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要看到 Apple Store 暗黑版,需於 iOS 內設定 Dark Mode。開啟「設定」→「螢幕與亮度」,選擇深色就可以看到相關效果。

    需使用iOS的Dark Mode設定,才會見到更新的暗黑Apple Store。
    需使用 iOS 的 Dark Mode 設定,才會見到更新的暗黑 Apple Store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