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與當局達成協議  Apple 將在南韓 App Store 引入替代收費系統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南韓先驅報引述南韓電訊監管當局星期二公布, Apple 會配合南韓去年通過的新法例,在當地 App Store 提供分成比率略低的替代收費系統。

    有關法例是在去年 9 月生效,法例禁止應用軟件商店營運商如 Apple 和 Google 強制開發者使用他們的軟件內付款系統,否則就要被罰款。

    報道指經 Apple 與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 KCC 商討後, Apple 將會在當地的 App Store 提供分成比率略低的替代收費系統,但就沒有說明推出日期和分成比率, Apple 表示要與 KCC 商討。現時 App Store 對一定營業額以上的開發者收取 30% 分成。

    去年 11 月 Google 亦承諾會在南韓 Google Play Store 加入服務費較低的支付系統,以符合當地政府要求。

    南韓是全球首個國家引入同類規例,制止 Apple 和 Google 等科技巨頭的壟斷行為,其他國家亦有意仿效。

    相關報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