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rovia手提熒幕SPUD遇疫情險停產
    借貿發局脈絡回復研發拓全球市場

    在手提電腦普及之時,卻要用戶忍受在細小畫面上工作,「創業快綫」優勝創業公司之一 Arovia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Alexander Wesley 為了尋找可方便攜帶、提升工作效率,又能減輕負重的設備,於 2016 年決心研發可摺疊的手提熒幕 SPUD(Spontaneous Pop-up Display),成功在眾籌網站獲支持,超額集資 21 倍。產品得到認同,計畫大展拳腳之時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工廠停工一度阻慢發展步伐,Alexander 期望透過不同支援,為開發第二代產品化解不少挑戰。

    Arovia 團隊集合光學工程、機械工程、製造生產等技術專家研發的 SPUD 屬 24 吋可摺合手提投影熒幕,重量不足 1 千克,摺疊起來僅如一本圖書。加上使用 DLP(Digital Light Processing)和彈性聚合體材質,摺疊後不會產生皺褶且能保持一致的投影品質,不單可重複摺疊、清洗,也不會像 LED 熒幕般容易受損。

    此熒幕更支援 16:9 比例,解像度 1280×720,亮度 350 尼特至 785 尼特,可經 HDMI 或無線轉接器輸入訊號,並且內置可用最多 8 小時的電池,配合短距離投影技術,打開使用時佔用空間有限,可用範圍比原先預設的商務用途更廣,因而大獲用戶好評。

    手提熒幕 SPUD 以輕便為賣點,摺疊起來體積如圖書般,方便攜帶。

    用途廣泛大獲好評

    Wesley 表示:「本以為流動商務用戶較多,可以在酒店、咖啡室可用大熒幕以方便工作,提升生產力,結果更多客戶作娛樂用途,如一班朋友在戶外露營看電影,或小朋友在家中隨時展開熒幕看網上節目。」

    他補充,也有企業和政府部門訂購 SPUD 作其他用途,例如美國有大型新聞機構以 SPUD 作臨時攝影棚的顯示設備;美國政府部門用於大型災難指揮中心,以便快速架設系統。即使在疫情期間,企業實行在家工作,SPUD 在工在私亦發揮作用。

    SPUD 輸入端口齊備,支援用途廣泛,不論商用家用都適合。

    參賽有助重組供應鏈

    在一切發展順利並已籌備推出新一代產品之時,疫情同樣為 Arovia 帶來挑戰,研發大受阻滯,其中受中國的生產廠房停工多時影響整個供應鏈,生產大受阻滯。此時, Wesley 從香港科學園得知「創業快綫」這個比賽,他期望借助香港貿發局的脈絡協助重組供應鏈,讓新產品儘快推出市場,從而化解不少挑戰。

    Wesley 指出,在香港貿發局全球網絡支援下,有利 Arovia 開拓更多市場,如香港、中國、日本等不同市場,從而獲得更大的商機。至於新產品,他透露預計2021年投產,將支援更高解像度,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亦可完全摺起,以及有更多驚喜新功能帶給用戶,提升用戶體驗。

    「創業快綫」 Start-up Express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並得到策略夥伴尚乘集團支持,致力透過一系列活動為本地初創建人脈,拓市場,覓夥伴及增曝光。如有興趣了解更多計劃資料,請瀏覽 https://bit.ly/3khfZqs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