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X3000 旅行路由器 ASUS RT-AX57 Go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又到新一年的旅遊季節,一家大細眾多無線裝置用盡酒店房間的裝置上限?加一個便攜無線路由器即可,亦可同時分享智能電話的數據服務及個人 VPN 連線與防火牆功能,遠遊公幹同樣合用。

    遠遊或公幹時,部分酒店的無線服務是有裝置數量限制,如果手邊的設備比較多或與家人旅行,就可能會不敷使用。雖然亦可直接使用智能電話分享,但難以兼顧網絡安全等設定,一個便攜無線路由器會更為簡便。ASUS RT-AX57 Go 屬於 AX3000 雙頻規格,隱藏式 5 天線於 5GHz 連線最高 2402Mbps,足夠大部分裝置使用。

    它的大小僅約一塊白麵包(120mm x 120mm),比光碟機更細,可直接使用 USB-C ( 9V 2A 18W) 供電,可使用隨附 AC 電源供應器或另配行動電源使用。標準 ASUS 路由器的功能此機都有提供,包括:AiProtection Classic、多種 VPN 伺服器/客戶端連線、訪客網絡、甚至是 AiMesh 功能。也適合在共享辦公室環境、工作室等使用。

    機身設有 WAN/LAN 埠及一個 USB 3.2 Gen 1×1 介面,以分享有線及無線網路,除了最基本無線路由器功能 (Wireless Router)、AiMesh 網狀網絡接入點、訊號延伸器 Range Extender、基本存取點 Access Point、多媒體橋接器 Media Bridge、中繼模式 Repeater 外,更特別是 WISP 模式,此模式下可延伸使用現有的無線訊號,並啟用內置防火牆等功能,可將公眾WiFi變成無線WAN埠使用。以瀏覽器連上 RT-AX57 Go 的管理頁面或啟動智能電話設定 App 即可,設定相當簡便。

    認清 WISP 功用

    一般情況下,WISP只會顯示出單一IP位置連接到酒店Wi-Fi,以網內任一裝置打開登入酒店的頁面輸入房客資料即可,在PCM辦公室Wi-Fi環境下,試用WISP模式亦可如常上網,僅RT-AX57 Go 會取得辦公室網絡的IP位置。WISP 十分適合在公眾WiFi熱點連網、又希望手上的多個無線裝置可「自成一閣」建為內聯網,交換資料及其他比較進階的網絡服務等。如有特殊需要,亦可以直接把智能電話以Tethering模式接上RT-AX57 Go 分享流動數據網絡。若只是讓家人簡單上網,不需考慮數據用量和網絡安全等,一部支援Wi-Fi Sharing的智能電話或會比RT-AX57 Go 方便。

    • 型號:RT-AX57 Go
    • 連接速度:802.11ax (2.4GHz):最高 574Mbps;802.11ax (5GHz):最高 2402Mbps
    • 天線姐合:隱藏式 5 天線
    • 收發模式:2.4GHz 2×2、5GHz 2×2
    • 處理器:Dual-core 1.3GHz SoC
    • 記憶體:RAM 512MB / Flash 128MB
    • 介面:1GbE WAN x 1、1GbE LAN x 1、USB-C Power Port、USB 3.2 Gen 1×1
    • 重量:210g
    • 尺寸:120mm x 120mm x 21.5mm
    • 售價:HK$999
    • 查詢:ASUS HK (3582 4770)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