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BC 實試 5G 直播 數據瞬間耗盡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英國是歐洲最早有 5G 網絡的地區之一,雖然目前只有倫敦部份地區架設了基站,覆蓋範圍可能有限,但只要擁有 5G 電話的話就可以率先體驗 5G 的超高速數據傳送。而根據外國科技媒體 Verge 的報導,他們走訪多個倫敦市內的多個旅遊熱點,例如 聖保羅大教堂,Covent Garden 市集、倫敦橋等地方進行測試,發現不少地方都可以有超過 200Mbps 的下載速度,相比起 4G 平均只有 20Mbps 的速度,當然高出很多倍。如果用來作影片直播,就算要傳送 4K 解像度的畫面都可以輕鬆做到,所以英國 BBC 電視台的記者就打算直接利用手上的 5G 手機作直播,但直播甫一開始不久就中斷了。起初大家以為是機器或信號故障,畢竟 5G 網絡在英國只推出很短時間,有問題也是很正常。但其後發現是因為電視台沒有購買足夠的流動數據方案,有關的數據,在直播未正式開始已經差不多用盡…

    ezgif-2-12fbde0798d3
    BBC 在倫敦 Covent Garden 市集測試 5G 網絡速度,並進行直播。
    在倫敦市內不少地方都有超過 200Mbps 的速度
    在倫敦市內不少地方都有超過 200Mbps 的速度

    5G 網絡的超快網速,容易消耗大量數據流量,一直是很多用戶擔心的事件。雖然在香港及台灣會有所謂「無限數據」或是 「吃到飽」的服務計劃,但在外國不少國家及地區,都沒有便宜的無限數據方案。5G 網絡的速度很容易會讓用戶在短時間內就耗盡每月的數據量,但過高的月費並不是一般民眾所能夠負擔,所以 5G 網絡的普及,還要看網絡商戶怎樣在傳送速度、數據量 和 月費等三方面作出平衡來吸引消費者使用。

     

    資料來源 : Verge, BB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